港記者被警方無理拘捕 記聯表不滿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新唐人電視一名實習記者被香港警方無理拘捕事件,引起各界的高度重視。國際記者聯會日前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警訝和不滿,要求港府無條件撤銷案件,並作出合理解釋。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指出,新唐人記者站配合警方要求提供證明記者身份的文件後,警方仍然繼續扣押記者,甚至要其自簽擔保,是違反警察通則,要求警方無條件釋放及撤案。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要解釋為甚麼電視臺他們三番四次的去證明記者的身份,同時公司也至少有5次打電話到警署核實記者身份,但是警方依然拖延,令到這位記者無端端被扣留了10個小時。”

胡麗雲擔憂香港警方的行徑越來越大陸公安化。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隱憂就是越來越香港警方在執行任務的強硬性,和中國境內的公安大同小異的狀態,大家都會有很大的憂慮。

她重申國際記聯敦促港府必須遵守國際公約,如有任何違反,所有國際組織將會予以譴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