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譴責美法使館遭襲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聯合國安理會週二強烈譴責前一天敘利亞親政府示威者暴力襲擊美法駐敘使館。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德國表示,德國將與盟友們一起尋求安理會對敘利亞當局採取行動。

星期二(7月12),聯合國安理會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週一敘利亞親政府示威者暴力襲擊美法駐敘使館,並呼籲敘利亞當局保護外交人員和財產的安全。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在會後被問及對使館被襲事件看法時表示,德國將尋求對敘利亞的制裁。

“德國將和我們的盟友,特別是和歐洲的盟友一起,在安理會上尋求反對敘利亞政權的共同決議。我們相信這是非常確定的,每一個國家的政府都有明確的責任保護位於他們領土上的外交及外國使團。”

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強烈批評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已經失去了合法性,說他接受伊朗的援助來壓迫自己的人民,他已不是敘利亞未來不可或缺的人物。

希拉里說,襲擊使館是敘利亞領導層試圖轉移人們對其殘酷鎮壓反政府示威的注意力,而這是不會成功的。

同一天,法國也強烈譴責阿薩德支持者對法國使館的襲擊,指責敘利亞政府對衝擊法國使館的行為無所作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