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向英勇士兵頒國會榮譽勛章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7月12號(星期二),美國總統奧巴馬,向美國陸軍別動隊隊員樂華•佩特瑞(Leroy Petry)授予國會榮譽勛章(Congressional Medal of Honor),獎勵他在阿富汗戰場,以超凡的勇敢保護戰友免受手榴彈襲擊。

奧巴馬在授勛儀式上,稱讚佩特瑞做了“非凡的英勇行為”,授勛儀式也是向在十年戰爭期間。身負國家安全重任的一代人致敬。

美國總統奧巴馬:“樂華的無私行為,救了兩名他的別動隊戰友,他們今天就在這兒。但是爆炸帶走了樂華的右手,讓他遍體鱗傷。他的隊友說『我從沒見過人受這麼嚴重的傷』。”

奧巴馬講述了佩特瑞的故事。2008年5月26號,時年28歲的上士佩特瑞所在的陸軍別動隊,在阿富汗帕克蒂亞(Paktya)執行任務。在一個突擊行動中,佩特瑞和一名戰友跟叛亂分子戰鬥時,兩腿受傷。之後另外一名戰友前來支援,但一枚手榴彈炸傷了兩名士兵,而緊接著又一枚手榴彈被扔了過來。這是,佩特瑞勇敢的抓起就要爆炸的手榴彈,扔了出去,救下了自己的戰友。

佩特瑞是第二位活著獲得這個榮譽的, 參與過伊拉克或者阿富汗戰爭的美軍老兵。佩特瑞是4個孩子的父親,曾被派到伊拉克戰場2次,阿富汗戰場6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