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政要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歐洲議會持續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在7月11日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的聽證會後,歐洲議會資深議員表達了他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憂慮,歐洲議會副主席說他們會持續抵制對人權的迫害。

作為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的一名成員,歐洲議會副主席拉茲羅•託克斯(Laszlo Tőkes)很高興看到對中國人權的關注一直列在人權委員會的議事日程中:「只要是對人權自由有損害,我們就必須拒絕這場迫害。」

歐洲議會資深議員格蘭特•華生(Graham Watson)認爲近兩年來,中國維權人士的處境出現了很大程度的惡化。:尤為令人擔憂的是,為維權人士辯護的那些律師成為了政府打擊的對像。這在很大程度上破壞了這個國家的法制,進而降低了(該國的)商業信心指數。

華生先生對於中國能否在中共統治下實現真正的變革,表示懷疑:“我們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可能只要中共還在位,中國就很難有希望能實現平穩的漸進的過渡到民主和自由。”

歐洲議會一直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多次召開聽證會探討中國人權,並在訪問中國期間試圖拜訪維權人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潘嘉偉:“希望越來越多國家,把他們關注中國人權的問題提得越來越多,這樣的事可以鼓勵更多中國的維權人士繼續努力。”

新唐人記者李月、特約記者張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