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頂級女子禮儀學校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在五十年代,瑞士是世界上頂級女子禮儀學校的家園。一些歐洲最富有的家庭把自己的女兒送到那裏完成她們的社會教育。不過,在過去幾十年中,禮儀學校在迅速減少。 坐落於魯日蒙,曾經是戴安娜王妃母校的艾紛•維蒂馬奈特(Alpin Videmanette )學院,在1991年關張停業,英國王儲查爾斯的妻子卡米拉,曾經就讀過的曼弗特爾學院(Mon Fertile)也不復存在。然而,有一個女子禮儀學校不僅碩果僅存,而且仍然發展強勁。下面我們就到那裏看一看。

瑞拉•皮瑞夫(Villa Pierrefu)學院,坐落在蒙特勒日內瓦湖畔的山丘上,是瑞士最後一個女子精修學院。

自從1974年,威維•內裡(VIVIENNE NERI)女士從她母親那裏繼承這所學校之後,就在這裡教導年輕婦女良好禮儀藝術至今。

“在五十年代她們要學縫紉,比如要做舞會禮服,是首先要學習的課程之一。有些當時所學的課程,在那個時代是必要的,但是今天則被認為是荒謬,或者不實用或是沒有必要的。”

拉丁美洲人,阿拉伯人,中國人和印度人已經取代歐洲人,女士內裡已調整了她的行業模式,以保證學校的生存。

今天的課程是面向從事商務的婦女,而不是有錢人的家庭主婦。並非所有原來的課程都沒有了——狡猾的食品仍然在課程名單中。學生們學習不接觸到手,而完全用刀叉剝橘子,切蘋果和獼猴桃。

(奈及利亞學生 拉臘):“我的父母經常帶著我出差,所以我想自己能夠確保,不管在我處在何種環境或文化中,我想有信心知道怎麼做,我覺得舒服多了。”

(墨西哥的學生 安娜•茜茜麗婭Ana Cecelia):“這不只是教你作一個家庭主婦,它教你如何去從事商業企業工作,怎麼能在事業中成功,你可以在一個男人的領域內,仍保持女人的特質。”

學校仍然收費不菲,六週的課程需要花費兩萬美金左右。

但半數以上尋求國際禮儀和禮賓文憑的學生,是現在擁有專業職業生涯的婦女或者正在考慮她們的第一份工作。

(香港前投資銀行家 波莉):“這使我們學習如何與不同背景的人的交談。”

擁有超過競爭對手的這點優勢-在會議室外面和在裡面- 顯然被認為是寶貴的財富。

內裡女士學校建立已近60年,但它的位置卻總是被預定一空而煥發青春。

新唐人記者李瑩、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