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重分發 家長當面質問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來看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為了補救北北基聯測高分低就,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重新分發,卻引來二次基測考生家長反彈,認為名額被強占,雖然郝龍斌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一再保證,北北基的重新分發,不會影響二基考生權益,但是卻有家長很生氣的拿著簡章,當面向市長來陳情。

宣布北北基重新分發後,台北市長郝龍斌隔天臨時增加行程,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並沒有在二次基測簡章上,公布的名額,我們絕不縮水。為了要因應外縣市來當初保留,各學校都保留了一定的名額,保留一定名額,就像建中保留了114個名額,所以你只要考試的成績,跟第一次一樣,你的志願一定會往前提升,我們絕對沒有影響到,他二次基測錄取的機會。」

主持人,正是以前台北市的副市長李永萍。讓郝市長針對北北基重新分發,所造成的誤會和疑慮,暢所欲言,不過call in民眾可不留情面。

廣播call in民眾:

「那像這樣子的話,變成二基的學生,他們原本那10%,本來就是基本保留的名額,(基本保留都沒有動)原本簡章上那些都會回流到,那現在變成小孩子這樣辛苦,到最後是什麼?」

廣播call in民眾:

「我昨天算了一下,差了14個志願,我希望達到365分以上的同學,要去內湖高中讀,都應該要全部錄取才對。」

不只有家長call in,還有家長帶著二次基測簡章,專程跑到電台,要當面質問郝市長,重新分發,二基考生權益何在。

參加二次基測考生家長 吳先生:

「台北市政府官員自己做錯事,竟然拿二次基測的考生來墊背,他們一直引述有保留10%(錄取名額),北一女是100個沒錯,他只挑好的講嘛,剩下的,剩下根本有的連1%都不到,那這個數字引用錯誤,我們怎麼能相信。」

台北市長 郝龍斌:

「這件事情我是完全沒有政治考量,完全本於我自己的良心,我做這件事情,我承擔所有的後果。」

抗議聲浪不斷,市長信箱、郝龍斌臉書通通都被灌爆,北北基聯測風暴,短期之間恐怕不會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