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分發名額出爐 中段校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教育局在今天(13日)上午9點,公布重新分發的各校名額,但其中頂尖高中的名額,相當稀少,像建中、北一女都沒有釋出名額,反倒是排名中段學校,名額最多。校方就擔心,中段學校會爆發遷移潮。有些考生,不但是已經報到,就連書包課本都已經買好,根本已經無法回頭。

高中書包、課本,馬同學全買好了,如今要她走回頭路,重新分發,根本就不可能。

馬同學:

「什麼東西都買好了,也開始做暑假作業了,所以就不用再改啦!」

馬媽媽:

「只是往前進一兩個學校,我覺得沒有意義了啦!再分發一兩個學校,那我這些做的事,這些事情都是,過去一個月是白費的啊!」

學生家長氣到不想再浪費時間,繼續跟北市府耗下去,另一個原因,就是頂尖高中名額所剩不多。像建中、北一,入學名額是零,板中和華僑,也只有10多個名額。家長龍先生就抱怨,女兒想上的景美女中,只有30個名額,這下還是得擠破頭。

考生家長 龍先生:

「很矛盾,很矛盾。這麼多的高分低就的學生,要去爭取這麼少的名額,可能還是機會還是不多,但是我們還會試試看。」

相較大台北頂尖高中幾乎沒動,排名中段學校,影響就很大,例如中正、永春,釋放名額都有50名以上,明倫和南湖高中更預估,約有兩到三成的申請學生會離開,到時恐怕造成學生遷移潮,增加校方作業麻煩,但也有學校不這麼想。

永春高中校長 楊如晶:

「我們在6月20日報到之後,我們馬上在21日跟22日進行了國高中的課業、生活,以及生涯的輔導,是不是這個安心針有沒有效,我們還要以觀後效。擔那麼多的心,學校擔心,家長擔心,其實我覺得還不如就是去面對它,然後去想想看,你要如何把你的腳步穩住。」

學校強力安定軍心,卻也沒有太大把握,一切都得等到19日分發之後,才能知道最後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