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升至4個月以來最高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受到歐元區債務危機影響,日元匯率星期三(13日)上升到4個月以來的最高點。日本官方表示將會密切注意任何「不良的」快速變化。

日圓星期三升值到78.48日圓兌1美元,達到311大地震之後的最高點。日圓3月時曾攀抵戰後最高紀錄76.25日圓兌1美元,7大工業國(G7)3月18日曾出手干預。

擔憂更多歐洲國家受到希臘債務危機影響而尋求金融援助,投資者轉而把日圓當作安全的避風港,導致日圓對美元和歐元升值。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表示,政府將會密切關注後續的變化。

日本內閣官房長 枝野幸男:「當我們的立場是,快速的變化並不能反應基本的情況,是不良的,我們將會繼續關注市場的變化。」

日本官員擔心日元的升值可能傷害日本出口導向的經濟。日本的經濟正在從地震中復甦。

東京證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星期三開盤曾稍微下跌,不過隨即反彈,日經225指數終場以9963.14點作收,上漲37.22點。

新唐人記者 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