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論江:亂臺海局勢 兩岸走不同未來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江澤民死訊傳聞未息,外界更矚目其為中國所留下的未解後患。專家說,江澤民當初的文攻武嚇,讓臺海緊張達到最高點,另外,他強化國內鎮壓機器,嚴管輿論,自此之後,更讓民主台灣與對岸走向不同的發展道路。

台灣智庫執委董立文:「三十年內,台灣海峽,從來沒有那麼緊張過。」

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將時間推回1996年,在台灣舉辦總統選舉之際,江澤民發動文攻和軍演挑釁,不只激升亞洲緊張,更激發台灣的反感。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江澤民的文攻武嚇,其實你也可以說,他激發了整個亞洲的軍事競賽,推動了日本的重新軍事化,以及也是從那個時候,美國更加速的,把它全球戰略的重心,轉移到亞洲來。讓台灣人民更加清醒,對中國共產黨政權,它的政策,它的兩手策略,我認為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讓兩岸逐漸走向不同的道路,彼此的認同,對對方的認同越來越低。」

兩岸走不同道路,在台灣民主化之際,江澤民砸巨資,強化國內一切鎮壓工具,為中國留下深深後患。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民主跟改革是非常倒退的,比八零年代趙紫陽的時候還要倒退。一方面,它增加了所謂的維穩經費,強化它的國家經費,國家機器包括軍隊,包括警察,各方面鎮壓工具,另一方面,也強化了技術,技術最重要的,就是表現在所謂的金盾工程。」

嚴打輿論,江澤民建置網路金盾工程,發動迫害法輪功,至今十多年,傷害未止,引來的抨擊也未停。專家說,外界現在議論江的死訊,更關切江澤民的後患何時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