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比照歐盟 制定塑化劑容忍量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衛生署今天(13日)公布DEHP等5種塑化劑的人體耐受量(TDI)。數值比照歐盟標準與參考國內外毒理學者提出的資料,提供民眾評估污染物的風險值。

比照歐盟,衛生署訂出五種塑化劑每人每日最高攝取量,其中DEHP每天每公斤人體可以承受0.05毫克,也就是一個60公斤的成人,一天最多攝取DEHP不要超過3毫克。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吃到一個毫克(DEHP),到底會不會有風險,這就是我們設定TDI值的一個目標。」

衛生署針對國人食品塑化劑背景值調查,提出風險試算表,如果每天喝一罐700毫升運動飲料或果汁,可能攝取0.7毫克DEHP,加上餐飲當中米食、麵粉存在的DEHP0.5毫克,另外還有甜點0.15毫克,膠囊類0.1毫克,一天加起來最多攝取1.35毫克DEHP,低於標準3毫克。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塑化劑因為會存在環境中,也會在很多包裝容器裡面,所以我們食品多多少少都會存在一些塑化劑。」

食品藥物管理局強調,如果不是昱伸或賓漢等業者惡意添加的大量塑化劑,一般食品都可能存少量塑化劑,未來除了把DEHP列為食品抽檢項目,對於食品包裝將採取毒性較低的材料取代,另外同時要求食品加工業者,改善製作的過程和使用的器具,要將污染的情況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