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再傳誤點 專家認為質量問題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最近,中國京滬高鐵因為種種原因導致超過20輛列車晚點,導致上萬名乘車民眾受到影響。中國鐵道部表示,是設備故障,不過,有專家認為,是建築工程的質量和建設管理體制等因素造成問題。

北京、上海間的高速鐵路星期二中午因為供電系統故障再度誤點,所有班次在兩個小時後才恢復通車。

第一班誤點車G19大約在23點抵達上海虹橋車站,原本只需要五個小時的車程,卻花了七個小時。乘客下車後顯得疲憊,抱怨連連。

乘客:「火車停下來很久,沒有人告訴我們是怎麼回事。火車停在轉彎的地方,就在那裏傾斜著。我們生氣是因為我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G151班次比預定時間延後三個小時才抵達上海,乘客對高鐵的服務感到很失望。

乘客:「他們沒有為這種情況作準備。當乘客發問時,高鐵高層不知道怎麼處理問題。」

所有因火車晚點被困乘客一直到星期三凌晨一點才疏散完畢。

京滬高鐵開通12天以來,有上萬名乘客因為火車晚點或各種故障而受到影響。由於連日暴雨,京滬高鐵南京站還出現了大廳漏水、屋頂橫樑斷裂、地基下陷等等問題。

有專家認為,是建築工程的質量和建設管理體制等因素造成問題。

李紅昌:「第一個是我們建設管理體制方面有問題﹔第二個是質量監管方面也有一定的問題﹔第三個就說明我們施工隊伍和施工單位他們在選材質量,施工工藝和相關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問題。」

京滬高鐵號稱中國建設里程最長、耗資最大和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自2011年6月30號通車後,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就出現了種種安全問題。

李紅昌:「整體線路的質量不合格,過一段時間下沉,列車在高速運行的時候,有可能就會出現安全的問題。前期的質量把控如果不到位,會對後期安全形成潛在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秦雪、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