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真師傅(1):避風塘炒蟹(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

中華真師傅(1):避風塘炒蟹(預告)

粵菜經典:避風塘炒蟹、咕咾肉

主廚:台北故宮晶華的創意主廚郭泰王師傅

主持人:吳恩文

有一句話說「食在廣州」,廣東因為依山傍海,這樣得天獨厚的地形,四季如春的氣候,他取得食材非常的方便,也讓粵菜在中華料理的五大菜系裡面非常的平民,也非常的多元。

我們今天要來介紹的第一個粵菜料理呢,是避風塘炒蟹。

在六十跟七十年代的香港,有非常多的人口,住在避風塘這個地方。這些人以船為家、傍水而居,他們的特殊生活型態造就了一系列的避風塘美食,其中最精彩的就是避風塘炒蟹!!

如果說避風塘炒蟹是一道香辣的粵菜經典,那咕咾肉就是一道酸甜的粵菜代表。用白醋和蕃茄醬混合調成酸甜醬汁,用肉片大火爆炒後,就是一道讓中外人士

讚不絕口的美味咕咾肉。清朝期間,咕咾肉就是跟著廣東通商港口一路飄洋過海

,成功征服了許多洋人的味蕾….。

咕咾肉是整個粵菜裡面非常古老又經典的一個菜色。咕咾肉的英文Sweet&sour pork跟糖醋排骨英文是一樣的,但它其實配料跟做法是有些不同的喔,就讓我們一起進入粵菜的美食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