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聯儲或再放鬆貨幣政策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美聯儲備主席 伯南克(Ben Bernanke)7月13號(星期三)表示,如果經濟持續低迷,通貨膨脹率走低,美國央行準備進一步放鬆當前的貨幣政策。這一計劃,被外界解讀為,暗示國會議員,需要積極醞釀進一步的貨幣刺激政策。

伯南克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的聽證中透露,儘管他認為近期的經濟疲軟最終將改善,但最好有新一輪的經濟刺激。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 伯南克:“近期的經濟疲軟可能比預期,持續更長時間,通貨緊縮的風險可能再次出現,這意味著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

伯南克特別指出,上週五的就業情況顯示,過去兩個月的就業基本沒有增長,造成失業率高達9.2%。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 伯南克:“經濟發展顯示,調整貨幣政策是適當的,美聯儲準備對此響應。”

伯南克對美國經濟前景持謹慎樂觀態度。他表示,美國今年第一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僅增長1.9%,第二季度的情況並不見明顯好轉,但經濟增長遲緩的部分原因,來自日本地震、海嘯災害和能源產業居高不下的成本。隨著這些臨時性因素的結束,形勢會好轉。

伯南克的聽證很快引發金融市場的強烈反應,股票價格隨即不斷上漲。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