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沙雕節再現歡樂馬戲團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正在拉脫維亞的葉爾加瓦(JELGAVA)舉行的第五屆國際沙雕節,來自8個國家的沙雕藝術家,以馬戲團為背景,精心打造了一尊尊魔力作品。

誇張大笑的面孔,搞怪的小丑……這些馬戲團裡贏得孩子們掌聲的有趣場景,被沙雕藝術家們在小鎮葉爾加瓦的比賽場地重現。

利用組織方運來的500噸沙子,來自美國、英國、匈牙利、意大利、荷蘭、捷克、俄羅斯、拉脫維亞的16位藝術家,創作出了沙雕馬戲團。

捷克沙雕藝術家 茲馬徹克:“有很多可做的,你可以隨便創意。馬戲團有賣藝人、動物、雜耍,可以跳舞、玩音樂,很多。”

茲馬徹克(Jakub Zimachek)的作品,吹奏薩克斯風的小丑,獲得了比賽的二等獎。

沙子是藝術家喜歡用的雕塑材料,更給孩子們提供任意發揮的空間。來自俄羅斯的沙雕藝術家娜塔莉(Natalya Chistyakova)說,玩沙子能鍛練孩子的創造力,對很多人來說,沙雕都是自己孩童時期的美好回憶。

最後來自拉脫維亞的藝術家獲得一等獎。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