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新杯 台灣學生小組奪冠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2011「微軟創新杯」(2011 Microsoft Imagine Cup)頒獎典禮,星期三(7月13日)晚間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出席了頒獎典禮。來自台灣清華大學的學生獲得了嵌入式設計組冠軍。

微軟創新杯是全球最大的學生科技競賽,每年,超過50多萬名來自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優秀青年,一起關注並共同解決世界性的難題。今年,共有來自70個國家的400多名學生參加了在美國紐約進行的總決賽。

今年的設計主題包括環境議題和自然災害救助,也有關於提升殘疾人士生活水平的作品,以及幫助人們尋找最近回收站的計劃。

來自台灣清華大學的學生獲得嵌入式設計(Embedded Development)組冠軍,他們設計的「Right! This Way」系統能夠在火災中即時的計算出最安全的逃生路線。

清大參賽者:「我真的很高興,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們付出了好多的努力設計系統程式。」

來自愛爾蘭的小組獲得軟體設計組冠軍。他們設計了一項能夠監測路況和危險駕駛行為的裝置,以減少交通事故。

遊戲設計組中,所有的得獎作品都以環境的可持續性作為焦點。也有許多學生受到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啟發。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頒獎典禮上盛讚這項活動。

彭博: 「這是一個激發創意、想像的一週,我們都在為世界的進步而設計。」

明年的創意杯將在澳洲悉尼舉行。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