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重分發 二基家長擬提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北北基聯測爭議不斷延燒,北市府針對高分低就學生,做出改分發補救,但是又造成二次基測考生和家長抗議,揚言要告北市府及聲請國賠。

臉書上嚴詞批評台北市長郝龍斌,抗議100年高中入學改分發措施;還有考生發起灌爆市長信箱,短短一天,網路上遍布二基考生排山倒海的怒火,連署人數更高達3千人,裡頭不只有人要求國賠,還有家長揚言要控告北市府。

聲源 考生家長 許小姐:

「如果市政府它再沒有動作出來,我們要去按鈴告它,因為要告它違反契約啊!」

家長吞不下這口氣,因為北北基簡章上,招生學校名額第一條標明高中職各校各入學管道的缺額,都要併入基北區高中職聯合登記分發入學的招生名額。但如今卻被郝市長拿來做重新申請分發的名額,家長認為,北市府變更規則,不只違反契約內容,也侵犯二基考生權益。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 馮清皇:

「根據簡章,會把餘額完全回流到我們第二次的國中基測分發,這樣的回流動作,我們在今年一樣是這樣做的,所以應該不會涉及到違法問題。」

聲源 考生家長 許小姐:

「你的學校變了,最上面的都給我們抽走,說給我們一樣的東西,可是內容物變了,國賠那個是另當其次,要求他把那些原來的,就是白紙黑字寫的東西(名額),原封不動還給我們。」

家長要求應該以外加增額錄取的方式補救,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馮清皇表示,會再進一步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