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正統武術 蔡莫派大師盛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第三屆全世界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8月6日在台北舉行,香港南少林蔡莫派傳人劉標,讚揚大賽將傳統武術推向世界舞台,表示鼎力支持。

劉標師傅是南少林蔡莫派第三代傳人,先後拜蔡莫派宗師劉仕忠的徒弟黃岱以及劉仕忠兒子劉遠成為師,深得蔡莫派精髓。1977年開館授徒,因武功超群,1978年在台灣舉行的"第二屆世界錦標賽"獲得亞軍。得知新唐人舉辦全世界武術大賽推廣傳統武術,他表示大力支持。

蔡莫派傳人 劉標:「比賽意義很大,因為我們傳統比賽很少。希望你們搞到好像空手道那樣全世界發揚,我第一舉手歡迎,而且第一個支持。」

他介紹蔡莫拳以形為拳,以意為神,以氣催力,講究腰馬合一,善於近攻短打。尤其注重雙人的磨練對操,日日操練之下,令手如耳,靈敏過人。

蔡莫派傳人 劉標:「我們再高深叫做磨樁搭扣。磨手,磨樁搭扣,我學慣之後,可以學到聽勁,我的手碰到和你的手、你的勁發到哪裏我會知道。」

他謹記師訓,除勤練武之外,處處寬宏大量,重武德。

蔡莫派傳人 劉標:「修養最難學,我學師傅的功夫學到多少我不知,但學我師傅的修養兩成都學不到,……他一生人都沒有罵過人。」

劉標還精通跌打醫術,希望以武養生,以武傳德。他認為,傳統武術和新派武術不同,在於內涵豐富,尤其在養生方面功效了得,令學習者終身受益。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