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失衡 馬總統:教訓不要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近來部分農產品過剩,價格低落,引發朝野政黨議論, 2012雙英對決,在農業問題上似乎已經開始發酵。馬英九和蔡英文今天都針對產銷失衡發言,我們先來看到馬英九總統,他今天到宜蘭,接連和稻農、蔥農和梨農進行三場面談,他說,面對產銷失衡,政府還有很多功課要作,但是每次的教訓,隔年就不能再發生,必須維護農民收入。

總統馬英九來到三星鄉高接梨產銷班果園訪視,聽農民心聲,討論如何避免搶種,減少果賤傷農。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不是極權國家,要完全計劃(限制)這是完全作不到的,但是怎麼樣透過溝通,教育,宣導,使大家不要去搶種」

從木瓜、香蕉到大蒜,從產銷失衡到價差剝削,問題一個接一個,馬總統說,維護農民收入,政府還有很多功課要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產銷調節好,我們還有很多功課要作,很多的教訓要記取,但是一定要努力去作,才會使農民收入不會太少,我們每次學過教訓,希望第二年就不要再發生」

昨天下屏東,今天到宜蘭,馬總統希望用謙卑換農民信任,也解決這起果價風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