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美參議員呼籲 調查新聞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正當新聞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在英國陷入竊聽醜聞不得抽身之際,美國三名參議員, 13號呼籲司法機關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新聞集團,是否違反了美國法律。

參議員鮑克瑟(Barbara Boxer)、洛克菲勒(John Rockefeller)和勞滕伯格(Frank Lautenberg),週三要求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夏皮羅(Mary Schapiro),調查新聞集團是否違反了美國的法律。議員們還想知道,新聞集團是否在美國也存在竊聽電話的行為。

華盛頓公民監督責任與道德組織執行董事 斯隆:「真沒有理由相信,英國正在發生的事情,像雨後春筍般發酵的醜聞,不會在美國發生。」

新聞集團在美國擁有《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和福克斯廣播等子公司。

標準普爾報告,新聞集團的現金損益表中大約有150億美元的現金,現在天空電視全資收購案失敗,梅鐸宣佈要拿出50億回購公司股票,但投資者想知道剩下的錢,梅鐸想怎麼用。

自從竊聽醜聞案爆發,新聞集團在美國市場的股價已經下跌了接近10%。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