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伏」三伏貼夯 中醫診所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國曆7月14日,是今年三伏天裡的「初伏」日,也是一年最炎熱、陽氣最盛的日子,中醫師利用這時候「冬病夏治」,以三伏貼的療法,改善患者過敏與氣喘的問題,大批民眾擠爆中醫診所,不過醫生也提醒民眾,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接受三伏貼的治療。

一早排隊民眾,還有爸爸媽媽帶著家中小朋友,幾乎快把中醫診所擠爆,他們都是為了三伏貼而來。

接受三伏貼民眾:

「因為他過敏,然後就是貼三伏貼比較容易好。」

接受三伏貼民眾:

「去年本來想做,後來我那天來,他說妳不行,沒有預約,所以今年我前兩個月就預約了,(人很多?)對對對。」

三伏貼簡單來說,醫生於患者背上,找出治療的穴位,貼上調理身體的益元膏,據傳對於過敏氣喘的症狀,都會有所改善,不過平常也要注意飲食,不能喝冰涼的東西,以免效果打折。

中醫師 陳潮宗:

「我們利用氣候溫熱,引導熱氣到我們身體裡面,像一些特定的穴道裡面,讓我們的體質來改變。」

今年三伏日是7月14日、7月24日、以及8月13日,患者必須作滿3次,每劑貼在身上6個小時,通常1~2年情況會改善,不過像是孕婦、二歲以下小孩, 身體虛弱的老人,都不適合做三伏貼療法。

中醫師 陳潮宗:

「貼的時候要注意,藥如果太強的話,容易產生局部的過敏反應發泡,甚至會留下疤。所以藥控制釋放量是非常重要的。」

三伏貼,利用一年之中最炙熱的氣候,人體陽氣旺盛,利用「冬病夏治」的原理,預防冬末舊病復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