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不符誘購買 消費前應看清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標檢局近期針對市面上服飾、寢具、皮包等產品進行稽查,發現部分業者以剪標或偽造產地標示,誤導消費者產地來源。標檢局呼籲民眾在購買產品時,先看看標示有沒有齊全,或是包裝與內標有沒有一致,以保障自身權益。

標檢局稽查市面上成衣,發現有些產品在標示上不完全,像是缺少內縫標籤,產地標示不清,還有皮包的掛牌,上面也沒有標示產地。

經濟部標檢局第五組組長 王石城:「按照商品標示法的規定,這個附縫的標識必須要有3個主要的就是產地標示,成分標示跟洗滌標示。」

不只標示不清,還有些產品從國外進口時,有明確寫清楚產地來源,不過在販賣時卻利用剪標的方法,把中國製造,變成台灣製造。

經濟部標檢局第五組組長 王石城:「標示不符我們會要求立即下架停止販售,同時要求限期改善,如果沒有改善,依照商品標示法規定,可以處罰2萬以上20萬以下罰緩。」

不肖業者變造標籤故意隱瞞產地來源,標檢局提醒民眾購買產品時,看清楚本體標示的內容與外包裝是否符合,對於標示不清的產品,應該拒絕購買,以保障自身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