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女網名將李娜 計劃籌辦網球學校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亞洲第一個奪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選手、中國網球女將李娜星期四表示,計劃籌辦一個網球學校,為年輕的中國網球選手提供一圓網球夢的場地。

自從抱回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冠軍後,李娜成為世界上最受矚目的中國運動員之一。同時,眾多商家也開始爭相贊助她。

星期四,李娜在北京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代言一家中國龍頭保險公司。她也表示,希望提供年輕的中國網球選手一個追尋網球夢的地方。

「我理想的網球學校不是網球俱樂部以營利為主。因為現在很多小朋友可能他們希望打網球但是沒有機會,我希望可以給他們提供這樣一個場所,讓他們可以很開心的進來打比賽。」

今年29歲的李娜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她在六月份擊敗義大利選手史基亞沃內(Francesca Schiavone)、奪得冠軍之後,成為亞洲網壇第一人。

三年前,因為厭惡中國殭化的體育機制,李娜毅然選擇單飛,和丈夫、網球教練姜山一起開始了自負盈虧的創業之路。當時他們都做好了賠盡所有積蓄的最壞打算。

李娜的師弟王先生表示,李娜選擇退出國家隊之後,用自己的成功證明任由運動員自由發展,才能還原競技體育的本質。

從長期被歐、美、澳的選手把持的菁英運動中脫穎而出的李娜,已經在中國引起了一股熱潮。

新唐人記者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