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7月14日台灣速速看

1.北北基明年續辦?教育部:八月底前定案

面對排山倒海的反彈聲浪,明年北北基聯測是否續辦。教育部態度從之前的「尊重地方」轉為「嚴謹處理」。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北北基如堅持續辦聯測,應儘速提交教育部審查;教育部在八月三十日開學之前必須審查定案。

2.歷時15年 政治受難資料上網

台灣解嚴明天屆滿24週年,「台灣浩劫戰後政治案件及受難者數位資料庫」今天發表,作者張茂雄歷時15年;收集自戰後到1987年7月15日解嚴為止,直接受害的政治受難者事跡,共計1萬2541人。學者建議政府應成立真相委員會,為國家與人民追求真相。

3.全球首例 蘋果訂App台灣退費條款

臺北市法規會要求蘋果Apple及Google提供App付費軟體7天鑑賞期和退費機制,蘋果公司今天釋出善意回應,同意修改契約,並於網站上公告,今天 起提供7天內可退費的機制,創下蘋果公司全球首例。

4.鄧育昆落葉歸根 28日追思會

藝人劉雪華丈夫鄧育昆本月4日墜樓身亡,他的一對兒女鄧天星與鄧天蕙今護送爸爸的骨灰返臺,親友28日在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辦追思會,妻子劉雪華訂27日自劇組請假返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