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選手奪得微軟「創新杯」冠亞軍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7月13日晚,2011微軟「創新杯」軟件設計全球總決賽頒獎典禮在紐約林肯中心舉行。來自台灣清華大學、中國清華大學的學生分別獲得嵌入系統設計(Embedded Development)組冠、亞軍。請看報導。

頒獎典禮上,台灣清華的逃生導航系統和中國清華的肺部健康系統喜獲前兩名。

為了減輕火災造成的生命和財產損失,台灣清華大學的學生特別設計了「Right! This Way」系統,在火災中幫助所有人員計算出最安全、即時的逃生路線。

冠軍台灣清華大學學生陳碩鴻:“最重要的不是先證明你的技術,而是如何用這個構想吸引人,或者這個設想會如何改變目前不好的系統等。最後才是利用自己的技術把這個東西做出來。”

冠軍台灣清華大學學生林筱玫:“我們平時從書本上學到的技術其實是很多的。如何把這些技術和創新的想法串接起來,這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中國清華大學的設計則是一套利用吹奏音樂的方式鍛練肺功能的設備。

亞軍中國清華大學學生:“在醫院裡有口琴療法,它有一套完整的指導標準,但是它的方法尤其對老年人來講比較難。而我們的產品簡化了這種技術。”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也出席了頒獎典禮。經過6天的緊張比賽,「創新杯」在紐約成功落幕。明年的比賽將在澳洲悉尼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夕瑤、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