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貢丸新吃法 「手捲」嚐鮮上市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來到新竹您一定會買的伴手禮,絕對少不了貢丸,圓滾滾的外型,再加上彈牙與鮮甜的口感,這是許多人對於貢丸的印象,但在新竹有一家知名老字號他的貢丸可不是只有圓的,它還可以捲起來吃。這是怎麼回事呢?一塊兒去了解。

加入生菜、小黃瓜、玉米、花生粉、蛋酥、再擠上沙拉醬、捲捲捲,這不就是手捲嗎?但這可不是一般的手捲,他可是老闆娘最新研發的貢丸新吃法。

消費者:「就很像那個海苔手捲的感覺,可是他的皮確不會像海苔這麼脆,反而是甜的,口味就變得比較清爽,不會油膩。」

消費者:「他第一口咬下去那個口感,跟那個清爽感,其實我覺得,真的很讚啦,老實講真的很讚。」

新竹知名貢丸業者:「不要摳在那門內作事只是個圓圓的貢丸,所以就想那要怎麼樣來變化。剛剛開始也不是要弄手捲,我那時候在想說,能不能說把他切薄片,用涼拌的方式,也覺得也不錯,切薄片之後再想說,這個弄一點沙拉夏天吃可能會不錯喔,就這樣子開始慢慢想。」

消費者:「嗯很清爽,嗯,(好吃嗎) 好吃,就是好吃。」

消費者:「好吃,(下次還想不想再來吃)。 」

新竹知名貢丸業者:「上市了以後,給客人試吃的反應都很不錯,我們就教他怎麼做,然後回去怎麼DIY,這樣配合下來慢慢慢的,接受度都還滿不錯,客人都可以接受,你夏天吃個還滿涼爽的,也不會說很油膩,才研發出這個手捲出來。」

消費者:「吃起來爽口比較不會油膩。」

消費者:「很清爽的感覺,不錯吃不錯吃。」

消費者:「好吃,清脆有蔬菜而且有一點花生。」

貢丸捲起吃,這可是頭一遭,想嚐鮮的觀眾朋友們,現在不用大老遠跑到新竹,在7月29到31號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美食大賞中,就可以吃到用捲的貢丸。

新竹市摃丸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守讓:「在世貿二館的美食大賞,這一次我有提供每天100份的貢丸手捲,給大家來嚐鮮。」

新唐人亞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