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絕上訪路 上海美少婦自殺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上海一名28歲的少婦的住房被強徵偷拆後多年上訪得不到解決。上個月,當地虹口區信訪辦以聽證會方式裁決宣佈不予賠償,她因此感到絕望而自殺身亡。15號,她的丈夫向本臺記者表示,聽證會的決定和她的妻子自殺有絕對關係。

上海居民李佳妮的房子在2008年世博會前被強拆,當時她已懷有9個多月的身孕,卻因傷心過渡而流產﹔幾年來李佳妮為此堅持上訪。今年6月24號,虹口區信訪辦就李家安置補貼的賠償事宜召開聽證會,宣佈不予賠償。5天後,李佳妮在廣州自殺。

上海訪民張兆林:「她就是絕望了以後才自尋短見的,自尋短見就是對中共暴政的無聲的抗議。它(上海當局)不給你講法律,用聽證會來嚇唬你,一個弱女子她沒辦法,你說她以甚麼來抗議呢。」

李佳妮的丈夫計斌認為,虹口區信訪辦聽證會終止他們上訪的決定,是妻子自殺的誘因。

計斌:「(被)信訪被終結了,前面5年的上訪都白費了,就是沒有理由再去上訪,如果再到北京去上訪就是非法。」

北京律師劉巍指出,信訪部門根本沒有召開聽證會的許可權,上海虹口區信訪辦的做法屬違法行為。

劉巍:「首先它沒有這個行政權限,這個聽證會的召開本身就是違法的,它只可能是協商嘛,不能召開聽證會,更不能下行政決定終止上訪權力。」

這是繼湖北23歲少婦為抗強拆跳樓摔成重傷後,又一件悲劇。

據了解,中共當局為壓制民眾上訪,可謂煞費心機﹔除上海當局所採取的所謂聽證會外,陝西城固縣最近還曝出以 “法制培訓中心”的名義關押訪民,用飢餓的方式迫使訪民不再上訪,使得陝西一殘疾退伍軍人被活活餓死。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