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山洪毀路 雅江成孤島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康定等縣,連日大雨引發山洪泥石流災害,10多條道路路基大面積被掏空,國道318線也柔腸寸斷,造成雅江對外交通完全中斷,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從11號開始的暴雨,使得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康定等6個縣49個鄉鎮,爆發山洪泥石流災害,有73戶房屋被毀; 13號當天,挾帶著泥砂的洪水,迅猛的衝入民眾家中,並沖走20多輛停在路邊的車子;受災最嚴重的雅江縣,其國道318線有22處路基被掏空;15條鄉村道路共計180餘公里及90餘座橋涵,被沖毀。據雅江縣縣城居民15號介紹,被洪水刮走的東西,目前將一座水電站都堵塞了。

雅江縣縣城居民:「嚴重的地方啊,就是(譯音)三道橋水電站那邊,幾乎水電站都被垃圾堵了,然後路基也被衝垮了,現在路上都堵車,進縣城和出縣城都不能了!」

15號雅江縣天氣已經放晴,當地居民說,縣城的積水已退,工程單位正在大面積搶修道路。

雅江縣醫院人員:「現在好幾條垮塌的地方沿線都在搶修,垮塌的地方太多了,太長了,垮塌的地方太長了,現在路還不通」

有居民介紹,雅江縣從12號上午開始全縣停水停電,到了14號縣城在已恢復供電,但水及網絡仍然不通。

雅江縣縣城居民:「縣城電是來了但水還沒有通,現在全縣城都沒有電視也沒有網絡」

據報導,在這次水災中有一個儲放液化氣瓶的倉庫被沖毀, 1千500多個液化氣瓶流入雅礱江,其中500個裝滿了液化氣,有爆炸危險,目前僅部分被打撈上岸,其餘將繼續漂往甘孜、梁山、攀枝花等地。

新唐人記者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