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母校經驗分享 方文山推閱讀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知名作詞人方文山日前 回 到母校桃園 成功工商,與桃園縣長吳志揚暢談閱讀與夢想等多項主題, 他鼓勵學弟妹要多閱讀,打好基礎,當機會來臨時,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方文山,回到母校桃園成功工商,跟學弟分享心路歷程。

歌詞創作者 方文山:

「應該是先紮實的做好你現在所能學習到的任何東西,那個是個養份,是個基礎。」

強調閱讀的重要。方文山認為閱讀才是個人透過書本和作者對談的過程。

歌詞創作者 方文山:

「閱讀是一個很值得推廣的事情,別人花了很多心血寫的書,你可能兩天,三天就可以吸收為己有」

求學生涯也曾經轉換跑道的縣長吳志揚,也鼓勵年輕學子養成正面的人生觀。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

「興趣跟能力不見得一樣,興趣比如說我喜歡音樂我喜歡畫畫,音樂跟畫畫我可以當興趣,可以陪伴我一生。」

成功工商學生:

「要把我們自己學到的東西吸收到,然後運用出來,發揮在自己興趣上面。」

名人偶像魅力大,學長現身說法,分享奮鬥歷程,也鼓勵大家努力學習,給了這些學弟們最好的一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