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節 紀念「海外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7月14日是法國國慶節,為紀念2011年的「海外省」年,今天有7000多名士兵走上香榭大道參加閱兵儀式,海外省的士兵還特意帶來了歌舞表演。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巴黎的報導。

10點鐘尼古拉‧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在騎兵隊的陪伴下出現在香榭麗舍大街向民眾示意。

這裡是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現在正在舉行法國國慶典禮。為紀念今年的“海外省”年,繼7月3日得狂歡節之後,他們的節日延續到了國慶節。今天由來自法國7個海外省的487名軍人帶頭拉開了2011年法國國慶節的序幕。

波利尼西亞海外兵團中尉 羅西(ROSSY):「我帶領波利尼西亞“適應服兵役”兵團,在1989年成立於波利尼西亞。招收困境中的弱勢青少年群體,並給予他們職業培訓,引領他們走入正軌。通過我們機構的培訓,可以找到一份職業。」

紀念2011年的“海外省”年,今天有7000多名士兵走上香榭麗舍大街。其中包括11所軍校以及空軍,海軍,陸軍,裝甲兵,消防隊,員警,防爆部隊等,參加了今年的閱兵儀式。

巴黎居民:「對於法國人來說,國慶遊行很重要,非常讓人自豪。尤其不少在阿富汗戰鬥的士兵,也參加了閱兵。這很重要,這是國家團結的象徵,付出的代價是昂貴的。」

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跟中國不一樣,我覺得這個更接近總統一點,更接近軍隊一點,看得更清楚。當時跟薩科齊只有10米這樣子,所以看得很清楚。」

這次國慶節前夕,從阿富汗傳來法國5名士兵死亡的消息,總統薩科齊以黑色著裝來表示哀悼。

新唐人記者 劉月 王嬿喬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