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首設台南考場 考生:真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高普考自14日起到18日登場,考試院今年首度增設台南考場,考生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到高雄或嘉義考試,不少考生和家長都覺得很方便,考試院長關中今天(15日)也特地到台南光華女中考場巡視,了解應考情況。

去年底升格直轄市的台南,市府爭取下,今年首度設立國家考試考區。考試院長關中上午也特定到台南光華女中考場視察。

考試院長 關中︰

「參加考試心理壓力已很大,如果你再增加他旅途勞頓,增加他心理壓力,對考生是不利,所以我們今年在高普考方面,特別設了台南跟桃園考區,方便他們考 試。」

這幾年受景氣影響,報考公職人數屢創新高。今年報名高普考的總人數有13萬5千多人,創15年來新高。

台南光華女中校長 官茂良︰

「這次台南地區考生就有1萬多個,如果以社會成本來算,我們可以替社會減少很多成本,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不用一大早就坐車到高雄、嘉義去。」

不用大老遠跑到外縣市考試,考生和家長都覺得很方便。

考生︰

「比較方便許多,不用特地跑到高雄去,然後節省很多錢。」

家長︰

「對於台南地區,還有附近區域仁德、關廟這邊都比較方便,不用跑到高雄。」

家長︰

「去年在高雄,很早就要出發,今年在台南很方便。」

考試期間,台南市將加開客運接駁車,台南市警局也會在各考場及火車站為考生提供緊急 接送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弘邑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