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反迫害12年 美華府大型集會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新聞週刊(278)幾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和正義人士,於7月14日至17日,在美國首府華盛頓DC舉行了大型的集會和遊行活動, 並舉辦了修煉心得交流會。這是法輪功每年最大型的活動之一。其中14日在國會山舉行的大型集會中,中西方各界正義人士到場演講,表示聲援。美國參眾兩院多位議員在集會上表示,美國政府應該引領世界各國,對迫害發出譴責。兩黨參議員還共同提出一項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同時支持退黨義工和退黨人士的一切和平努力。

新澤西國會眾議員克里斯託夫‧史密斯(Rep. Christopher Smith)﹕“三千多位法輪功學員被酷刑致死,也許更多。我們這個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總統,卻沒有對來訪的胡錦濤公開提出人權問題。”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伊麗娜‧蘿斯‧萊赫蒂寧(Rep. Ileana Ros-Lehtinen)﹕“我要對總統說,需要為中國的人權大聲疾呼,大聲反對迫害法輪功。”

加州國會眾議員德納‧羅拉巴克(Rep. Dana Rohrabacher)﹕“這個世界上的好人需要站在一起,反對中共政府的暴政及其帶給人民的苦難。”

佛羅里達國會議員古斯‧比利拉基斯(Rep. Gus Bilirakis) ﹕“中共強加給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受害者的不公,是不能為文明社會所接受的,必須現在就停止。”

加州國會眾議員山姆‧法爾(Rep. Sam Farr)﹕“你們今天在美國首都的集會,在提醒世人,那些說真話、善良、寬容的人,應該獲得極大的榮耀,而不應被迫害。”

法輪功學員向長期支持中國人權的羅拉巴克議員頒發獎牌,他表示這會時刻提醒自己作為民選代表的責任。

此外,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任斯科特‧費力普斯博士(Dr. Scott Flipse)、國際大赦美國分部國際部主任提‧庫瑪博士(Dr. T. Kumar)、宗教自由大聯盟主席威廉‧穆瑞(William J. Murray)等到場發言。

紐約的聯邦參議員陸天娜(Sen. Kirsten Gillibrand)和眾議員艾略特‧恩格爾(Rep. Eliot Engel)等六位國會議員發來書面聲明表示支持。

就在法輪功反迫害12週年華府集會的前一日,美國國會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和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科伯恩共同提出美國參議院232決議案,其內容包括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立即釋放所有因追求和行使精神信仰的權力而遭禁閉,拘留或監禁的法輪功修煉者﹔呼籲美國總統、國務卿及所有國會議員與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並在任何可能的時候會見這些法輪功學員等等。

針對目前的退黨大潮,決議案中說﹕支持退黨義工和退黨人士,為爭取恢復中國歷史與文化、追求一個公平與開放的政府,和自由的人民、以及建立一個崇尚道德的社會的一切和平努力。

232號決議案提案是首次直接在美國國會參議院中,由兩黨議員聯合提出的有關支持法輪功和支持退黨的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