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重分發 預估破3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6日訊】新聞焦點回到台灣。北北基聯測15日開始重新申請分發報名,改分發報名系統開放到今天下午5點止。至於,昨天上午網站錯誤是否影響 到考生選填志願,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未接獲類似反映,但若有問題可撥諮詢專線。

即使適逢周休假期,還是有不少家長帶著考生,回到母校完成,重新分發登記作業,這位小姐手上拿著替姪女準備的文件,原本分數可以上北一女中,只申請到中正高中,這回她要把握住機會,再往上衝。

考生家長

「對!真的是落差大,我們做家長的都覺得落差很大,北一女已經沒有名額了,她很失望,因為她的分數滿高的可以到那邊,然後只能選中山女高。」

但週五報名第一天就爆出烏龍,網路報名系統,一度將師大附中男女缺額搞錯,明明是4個男生缺額,但頁面竟出現只收女生,教育局發現後緊急更正,但已經出包3小時;還有家長抱怨網路大塞車,報名系統根本連不上。

聲音來源:臺北市教育局科長 譚以敬

「當初可能在學生進去(網頁)的時候,選填志願的時候選填訊息是女生,不過我們發現馬上就更正了。(有考生受到影響嗎?)沒有!沒有!」

截至週五傍晚為止,已經有1,968人上網申請改分發,加上週六,預估總人數應該會突破3千人,會不會增額錄取?目前還沒有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