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府承諾跳票 農民返凱道護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6日訊】抗議政府徵收農地與農民搶地搶水,民間團體與農民在週末重返凱達格蘭大道,並且將一起夜宿總統府前廣場, 他們說,政府四處徵收農地開發為工業區,已經讓他們無立錐之地,爭取的是生存權,並且要求政府必須在立法院接下來的會期,立刻修改「土地徵收條例」,讓未來任何徵地的過程公開透明,符合公共利益。馬上帶您來看到今天凱道農民抗議的情況。

天空下著大雨,但是仍有兩千多位農民撐起雨傘、穿著雨衣在凱道要以行動捍衛權益、保護家園。

去年七月中全國農民雲集凱道,要求政府立即修改土地徵收條例,但是一年多過去了,全台各地仍有許多農民的土地被徵收,今年他們重返凱道要求立即停止圈地惡法。

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最主要的訴求是要跟政府講,土地徵收條例,已經侵害到人民權益必須要馬上修改,政府只想做個案的安撫,好比大埔好比相思寮,但是他們沒有要做制度面的解決」

農民:「我們農家人就是要種田、種稻米、種糧食,難道不能繼續做我們務農的生活嗎?一定要被開發嗎?所以這是不公不義的徵收。」

農民:「下田工做六十週年了,要徵收我們的土地,連我們祖宗都不曉得要去道哪裡去。」

學生、相關團體以及學者,今天不畏大雨上凱道挺農民,就是希望大家伸出正義,政府也能真正聽到農民的心聲。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以前農民總覺得我比較沒有知識,然後我不敢講出來,好像很多眼淚都往自己肚子裡面吞,我們學者給他們協助,讓他們有信心有勇氣站出來。」

學生:「我覺得就是除了這些抗議的場合要盡量參與以外,平常可能利用寒暑假的機會,也有機會去下鄉然後把小農耕作這些理念就是試著傳達出去給大家知道。」

天色漸暗,毛毛細雨下個不停,但是仍又有許多的農民堅持夜宿凱道,表達強力的訴求直到明天早上六點祭祀神農大帝。

新唐人記者 阜東 李怡君 台北凱達格蘭大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