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油畫內涵 體現藝術教育正面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6日訊】擅長以時事、歷史與人物入畫的林欽賢,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西畫創作組。多年來致力研究藝術教育與繪畫創作的他,熟知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以西方古典傳統或正統學院派寫實技法,真實的呈現傳統道德觀念的人物畫,讓他感到,深具教育意義。

畫家 林欽賢:「我的畫面經常出現海洋,因為我們就是靠著海長大的嘛。」

畫中總是出現藍色海洋,是出生宜蘭的林欽賢,對小時候的記憶。1968年出生的他,與繪畫共處的日子裡,不停研究藝術教育與繪畫創作,而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與關懷,是他筆下目前最關注的符號。

畫家 林欽賢:「我現在還滿在乎就是說,我們對土地認同的問題,整個全球化的結果,如果人是那麼的自由,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會不會不會珍惜他,或者他的所屬的族群所經營的一塊土地?所以我大部分的時候是在找說,在我的周邊的環境裡面,有沒有什麼比較值得我去記錄的符號。」

擅長將時事、歷史以及人物,結合在畫作中的林欽賢,營造出觀者反思的構圖視覺,喚起人們內心深處真實的精神層面。

畫家 林欽賢:「通常我們所講的寫實,一般人來講,寫實就是畫得很真實的感覺,寫實這個詞彙就分成表現出來的效果面,跟精神內涵的內在面。」

熟知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以西方古典傳統或正統學院派寫實技法,真實的呈現傳統道德觀念的人物畫,讓林欽賢感受到,深具教育意義。

畫家 林欽賢:「新唐人所舉辦的這個寫實油畫大賽,提倡的是表現這個善良的題材,藝術做為一種教育功能的這個部分,至少會帶領某些藝術家,在思考的一個面向裡面能夠關照到這個部分,這個不只是對於社會上有一種教育的作用,對藝術家本身也是教育。」

如何發揮藝術的正面力量,融合在現代社會的教育體系,或許是當今藝術家們,值得深思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