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典鷹架倒 鋼管未用螺帽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7日訊】台中金典酒店鷹架倒塌,造成12位民眾受傷,其中婦人曾美惠傷勢最嚴重,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傷患的丈夫哀求「像搶救邵曉鈴,救救我太太」,至於倒塌原因,除了風太大,警方也找到部份鋼管間,雖然有用螺絲釘,但是卻沒有用螺帽鎖住,只用鐵線固定,懷疑施工工法有瑕疵。

台中金典酒店鷹架倒塌,造成12人輕重傷,施工大樓已經做好部分安全維護網,檢警同時深入調查倒塌原因,查扣4組「組合式鋼管鷹架」,還傳喚8名工程人員到案說明,找來3名工人現場模擬搭鷹架。

檢警初步發現,鋼管雖然穿過螺釘連接,但沒有用螺絲帽鎖住,只有用鐵絲固定,懷疑很有可能是鐵絲支撐力不足,釀成意外。

建築師 劉國隆:

「鷹架跟我們的主體結構,應該要用三號鋼筋來錨定,結果他把這個步驟省略掉,它(鷹架)沒有辦法承受那麼大的風力,它(工程)是舊換新,所以在施工上困難度比較難,所以說它有可能是因為為了我們所謂的“方便行事”。」

中區勞檢所副所長 陳金川:

「有一點部分鬆脫的話,那整個都會垮。」

另外這一起倒塌,傷勢最嚴重的曾美惠,到現在還沒脫離險境,婦人丈夫哀求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拜託比照當年邵曉鈴的模式,救救自己的太太。曾美惠當天下班後和丈夫相約一起去喝喜酒,沒想到等紅燈時,會碰上鷹架倒塌,家屬只希望有奇蹟發生,院方能全力搶救,不過真正的失事原因為何,檢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要深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