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7月17日中國一分鐘

1.渤海漏油 蓬萊居民不敢吃海鮮

中國大陸渤海灣的蓬萊19-3油田自6月初發生漏油事故以來,已造成4240平方公里海域受污染,相當於4個香港面積的大片海域受到污染,距長島最近的蓬萊市居民已經多日不敢吃海鮮。

2.陸任命主教 梵蒂岡逐出教會

梵蒂岡16日發表聲明譴責北京當局14日擅自任命黃炳章為廣東省汕頭地區主教,並宣佈把黃炳章「逐出教會」。這也是過去8個月以來,北京當局第3次在未經羅馬教廷批准下,任命新主教,導致北京與梵蒂岡間原本陷入低潮的關係更加低盪。

3.陸濫用催熟劑 黃瓜一抹變粗

大陸近來傳出蔬果使用「催熟劑」,菜農透過注射或塗抹,將激素注入、滲入植物根莖,讓蔬果提早上市,號稱「蕃茄一抹就變紅、黃瓜一抹就變粗」。醫生表示,使用乙烯利如果超量、超標,對人體健康恐造成危害。

4.京滬高鐵問題多 機票價回升

京滬高鐵通車後連續發生事故,一些旅客重新改搭飛機,使得之前削價競爭的航空公司有了生機,航空業者紛紛調整價格策略,最近京滬航線飛機票價從4折回到8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