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傳統精益求精 米芝蓮名店賀大賽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兩次榮獲米芝蓮一星級榮譽的香港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對粵菜有很深的研究,他讚揚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弘揚中華傳統飲食文化,預祝比賽成功,更上一層樓。

從鏞記學廚,到燒臘名師傅,如今改做潮州菜依然火紅,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近年來名氣大響,每天店門外都大排長龍,今年再次囊括米芝蓮一星和TVB飲食天王比賽滷水天王等榮譽。成功的秘訣是甚麼呢?

香港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對自己有要求,比較努力,用心去做事……有些人成功了但不用心,繼續去做得更好,我們壓力會變得更大,因為拿了獎後壓力會變得更大。”

盡得粵菜精髓的他,一招一式都顯功夫。以招牌菜滷水鵝片為例,除了嫻熟的刀工,將鵝肉切得均勻和嫩滑外,鴻哥說,自家特製的滷水汁也很重要。

香港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最重要了解甚麼是藥材,它的性能,花椒、八角、桂皮哪樣霸道一些,你下多少,去研究去思考,哪個配哪個,配到慢慢個個客人都說好味道,滷水香之餘,又有肉味,清淡之餘又好味道。”

此外,雞腳筋、鴨舌、南乳粗齋等各式小吃,滿滿一大桌,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鴻哥透露,未來將開分店,將香港小吃推向世界。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讚揚是發揚傳統飲食文化的良機,再次送上祝福。

香港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我祝福新唐人電視臺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今次主辦比去年更加好,一直好下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