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7月17日聯播簡訊

接下來,帶大家去看看今天的國際簡訊。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即時消息。

1、阿富汗開始第一階段安全管制交接

阿富汗7月17號星期天開始了期許已久的安全管制交接。在曾是阿富汗最和平的中部省份巴米揚,北約聯軍新西蘭部隊將安全保衛任務交接給了阿富汗警方。

2、穆巴拉克時有昏迷但病情穩定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務人員表示,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雖然偶爾陷入昏迷,但是病情穩定。今年4月中旬穆巴拉克下臺後因為貪污國家財富的指控受到埃及檢察機關質詢,卻因為突發心臟病被送進醫院接受治療。他目前仍然面臨著司法機關的質詢。

3、業門青年組織成立過渡委員

業門政府反對派之一,青年委員會7月16號星期六宣佈成立由17人領導的“過渡統治委員會”, 以逼迫總統薩利赫下臺。但業門反對黨聯盟表示,該委員會不代表反對黨聯盟的所有黨派,並呼籲建立傳統的過渡政府。

4、敘反對派爆最大規模遊行 當局開槍

7月15號, 敘利亞全國各地掀起了名為“為了囚犯自由的星期五” 的示威遊行,是敘利亞民眾要求民主,反對總統阿薩德的4個月活動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僅哈馬和代爾祖爾兩座城市就有百萬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唐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