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竊聽案:倫敦警察總監辭職表清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8日訊】新聞集團的英國竊聽案件造成的影響繼續擴大,17號(星期天)剛剛辭職的新聞國際執行長布魯克斯被倫敦警方逮捕,英國工黨領袖呼籲修法解散梅鐸的媒體王國;而倫敦大都會警察總監保羅‧史蒂文生爵士也宣布辭職,不過史蒂文生堅稱,自己是清白的。

史蒂文生宣布,他已經向王室、內政大臣和倫敦市長,請辭倫敦大都會員警總監一職。因為他雇傭的公關顧問尼爾‧沃利斯(Neil Wallis),曾經擔任《世界新聞報》的副主編,並在幾天前因為竊聽醜聞案被捕。

倫敦大都會警察總監 保羅‧史蒂文生:「2006年的電話竊聽案,我毫不知情,也沒有參與原始調查,當時案件調查很成功,有兩人因此入獄。我沒有理由不認為這是個成功的調查。」

史蒂文生說,電話竊聽是不光彩的與令人厭惡的行為。在過去的5年,沃利斯只是幫助他處理警察局的公共文書和給公眾的信件。

竊聽醜聞發生後,有人指稱倫敦警察局收受包括《世界新聞報》等報刊的賄賂,為他們提供內部消息,並且不對電話竊聽案做出充份的調查。對此史蒂文生予以否認。

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要對竊聽事件展開公開調查,警察內部也在就有關警察受賄的指稱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