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影像故事 展百年歷史點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8日訊】陸委會舉辦「建國百年--兩岸故事影像展」,15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開幕儀式,行政院長吳敦義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都出席,期許兩岸恢復交流,讓台灣的民主 自由成為華人社會的領航者。

每個不斷逝去的當下,都會成為未來歷史的奠基。

活動主持人:「一個鏡頭,其實勝過千言萬語,那麼照片呢!真的是說故事的高手。」

藏身於這張「說故事的高手」內的小女孩,可不是網友的KUSO畫面。而是台灣早期,女孩在生日當天收到一雙新鞋,由家人所拍下的回憶。

不同時空背景下的歷史面貌,照片與影像記錄了中華民國茁壯的軌跡。行政院長吳敦義說,中華民國雖源自辛亥革命,但民主真正的實踐卻是在台灣這片土地。

行政院院長 吳敦義:

「在東方、西方各種文化,台灣都以包容與開闊,毫不拒絕,進而吸取它的精華,跟中華文化促成了更豐美更多層次的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兩岸恢復交流,舉辦「兩岸故事影像展」,希望從過去歷史找到未來的歸屬,創造兩岸正向互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 賴幸媛:

「我們有責任讓我們所享有的自由、公益的核心價值以及民主憲政的體制成為引航兩岸關係的力量。」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舉辦兩岸影像特展,從這些珍貴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兩岸民眾真實的生活文化,才是歷史的主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錫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