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使用率 電視居冠網路連3年上升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世新大學今天(18日)公布大眾使用媒體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在閱聽率與新聞資訊取得方面,以電視為最主要來源,而使用網路的比率,則是連續3年增加。

世新大學針對全台灣傳播媒體調查,民眾媒體使用率,以電視為最多,其次是報紙、網路,廣播與雜誌。而其中網路使用的比例,已經連續3年上升。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主任 蘇建州:「整體來說,我們看到趨勢,有多少百分比(看)電視的時間減少了,多少百分比網路的時間增加了,那我覺得未來一個變化趨勢是,其實很多媒體都走向全媒體發展」

傳播學者指出,近年像是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已經對民眾媒體使用習慣產生影響,除了創造出更多媒體消費與使用時間,是否會排擠傳統媒體,值得關注。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主任 蘇建州:「(閱聽人)得到一些資訊,但他有沒有那麼在乎說,我是從雜誌看到,從報紙看到,從網路看到,沒有。但對媒體而言我是一個電視經營者,我是一個報紙經營者,我是一個雜誌經營者,他自己有那條界線。」

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 胡幼偉:「所以我們要想的問題就是說,我們怎麼樣讓媒體的內容,能夠容易被民眾親近接受,但是在輕鬆容易接受的型態之內,所包容的資訊還是應該要對民眾有實質的幫助。」

提出建議,學者期待媒體成為社會正面循環的力量,落實社會公器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