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雷烏斯移交阿富汗指揮權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美軍及駐阿富汗北約聯軍最高指揮官戴維•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星期一辭職,將權力移交給約翰•艾倫(John Allen)將軍。

阿富汗駐軍指揮權的交接儀式在當地時間上午舉行,彼得雷烏斯擔任北約駐阿富汗聯軍總司令已有一年時間,他表示,北約聯軍在穩定阿富汗南部部分地區局勢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正在將這些地區的防務工作移交給阿富汗軍隊。

他的繼任者約翰‧艾倫將軍承認,美軍在阿富汗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新任北約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約翰‧艾倫將軍:“將來會有艱難的日子。我們將面臨的挑戰,我不抱任何幻想,49個國家勇敢的士兵併肩作戰。“

艾倫曾是美國中央指揮部副總司令。彼德雷烏斯回國後將接替帕內塔擔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帕內塔在羅伯特•蓋茨辭職後,已入主五角大樓。

根據白宮制定的時間表,至明年年底,美國所增派的軍隊將全部撤回。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