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曼德拉日 聯合國官員做義工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7月18日是南非前總統、民權領袖納爾遜. 曼德拉的生日。也是聯合國宣佈的國際曼德拉日,聯合國秘書長建議每個人做67分鐘的社區服務,紀念93歲的曼德拉服務社會的67年。

19號中午,聯合國的外交官和工作人員,來到紐約中央公園做義工,紀念曼德拉這位坐了27年牢的自由鬥士。

聯合國新聞辦公室主任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 director of news and media of UN):“曼德拉把67年的生命奉獻給社會,而我們只不過今天做67分鐘。通過這種渺小的方式紀念他的偉大。”

南非駐紐約總領事喬治‧穆尼瑪尼恩( George Monyemangene, Consul General for South Africa in New York):“南非實現民主已經17年了。曼德拉催生了我們新的社會,民主在慢慢成熟。”

美國非洲事務委員會前執行主任詹妮弗‧戴維斯(Jennifer Davis, former executive director of the American Committee on Africa)講了曼德拉在獄中的故事,說他是一個決不喪失原則去妥協的人。

戴維斯:“有太多的領導人相當腐敗。很多人尊敬曼德拉,因為經過了那麼多磨難,他依舊保持正直的品行,沒有為了財富做交易,堅持著艱難的努力。”

她說,曼德拉的經歷告訴世界,再難的狀況也可以改變。

戴維斯:“在很多國家,人們會說,怎麼可能改變現狀呢﹖我認為是可以改變的。”

曼德拉199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南非,他被親切的稱為馬迪巴(Madiba),是一種家族的榮譽。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