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聽證會找託 民眾利益被搶劫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近日中國大陸成都有4名“價格聽證專業戶”遭網路曝光,這4人多次參加漲價聽證會,而且對漲價都投贊成票,網友質疑他們是“聽證會託兒”,並認為官方利用聽證會的形式,進行合理搶劫老百姓的利益。

最近在網路曝光,被網由質疑是“聽證會託兒”的胡麗天、廖冰虹、張見遠、唐厚義4人,其中胡麗天,過去七年就參加過近20次聽證會,廖冰虹也至少參加了18次聽證會,漲水價、漲瓦斯、漲停車費,他們在聽證中總是支持漲價,最令人不解的是,他們都是經過所謂的隨機抽籤抽中的聽證會代表。

浙江劉先生:「我覺得估計他們是(當局)內部找來的人。它這個抽籤那個程序太不正規了,沒有公開,缺乏監督的,就是所謂的走一下過場」

有民眾直指,這種聽證會根本無法真正體現民意。

民眾李先生:「聽他說,你沒有自己的權利,你也沒有反駁的權利,更不允許你去制定規則。你這個制度不是由民意代表或者國民代表定的,就是假的。」

對於網民直接點名參加聽證會的代表是內定的說法,成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熊豔聲稱不了解情況。有民眾直白的說,政府表面聲稱為百姓考量的制度,其實質卻是在搶劫百姓。

山東民眾郇先生:「現在這個制度或者很多事務,基本上都是這種形式,所謂的聽證會,不過是某些人代表少數利益集團在去聽證,老百姓說的沒甚麼用。」

民眾李先生:「我認為他這種聽證會實際上它是一種變相的搶劫。」

據報導,中國引入價格聽證制度實施至今十餘年,每次聽證會的召開就意味著價格的上漲,有人就戲稱逢聽必漲。

新唐人記者鄭欣、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