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的烏克里裡音樂節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夏威夷四弦琴,即烏克里裡(Ukulele),也常被稱作夏威夷小吉他,是像征著夏威夷的傳奇樂器。烏克里裡美妙的聲音打動了世界各地不同族裔人們的心扉。讓我們一起來去夏威夷的歐胡島看看世界最大的烏克里裡音樂節。

烏克里裡作為夏威夷音樂與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承載著夏威夷的歷史 ,傳播著像征夏威夷的阿羅哈精神,阿羅哈精神代表了對他人的溫暖與關愛卻不求回報,是夏威夷人性格的烏克里裡作為夏威夷音樂與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承載著夏威夷的歷史,傳播著像征像征。

1971年,Sakuma先生在夏威夷的歐胡島舉辦了第一屆烏克里裡音樂節。從此,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上了烏克里裡的那極富感染力的琴聲。

當時還是教授烏克里裡的教師Roy Sakuma先生,有了這個夢想,想讓人們知道烏克里裡不只是個簡單的樂器,它還可以展現美妙的音色和高超的技藝,最重要的是帶給人們快樂。

在這四十年中,國際知名音樂家,來自世界各地的烏克里裡演奏家和學習烏克里裡的學生都曾在這個音樂節中展現過烏克里裡歡快的琴聲。

今年七月,第四十一屆夏威夷歐胡島的烏克里裡節仍是在卡皮歐拉尼公園舉行。參加表演的除了夏威夷當地的演奏者和學生外,還有來自美國大陸,意大利,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和台灣的烏克里裡的演奏者。台灣的烏克里裡俱樂部,

今年是第一次來夏威夷參加烏克里裡音樂節。他們深情地彈唱了,甜蜜蜜,夜來香,等等中國人喜愛的歌曲。

台灣烏克里裡教師陳建廷說:“來一趟夏威夷不容易,是人生的一個經驗,他們有的前天才到,昨天才克服暈機,過兩天又回去了,不過,大家都很興奮。”

烏克里裡活動創辦人Roy Sakuma說;“我在1971年開始舉辦這個活動,不曾想到41年後,還在這裡,烏克里裡已經風靡全球,看到數百萬人彈烏克里裡,很感動。”

看著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喜愛烏克里裡的人們來音樂節表演和觀眾們發自內心的笑臉,Roy 知道自己的夢想實現了。如同夏威夷陽光般溫暖,爽朗的烏克里裡的琴聲在大海,綠樹,鮮花間飄蕩,今年的烏克里裡音樂節充滿了歡笑和希望。

新唐人記者張迪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