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專家聆訊作證 賴昌星非法設賭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星期一,廈門遠華案嫌疑人賴昌星以視頻的方式參加了加拿大移民和難民委員會的拘押聆訊。移民部請了一位有組織犯罪方面的特別調查員出席作證,說賴昌星和亞裔犯罪團夥有密切的聯繫。下面來看本臺記者從溫哥華髮來的報導。

拘押聆訊會一開始,移民部就傳喚了一位調查有組織犯罪的資深專家,他作證說,賴昌星與當地的黑幫組織有聯繫,涉嫌非法經營賭場,並有渠道獲得偽造證件。

這位名叫詹姆士∙費希爾的警官是溫哥華警局有組織犯罪方面的特別調查員和情報專家,他說有線人2009年時兩次在列治文市的一棟住所內,看到賴昌星參與非法設賭,通過電腦終端和澳門賭場相連,併發放高利貸。現場還有黑幫團夥“大圈仔”的成員。

通過視頻參加聆訊的賴昌星不斷搖頭表示否認,他的律師也說自己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指控。

賴昌星羈押聽證律師拉爾森:“我感到驚訝,這些指控現在才拿出來。很顯然這些指控從2009年就有了,我認為這表明邊境局是多麼迫切的希望繼續關押賴先生。”

律師拉爾森在警官作證後申請休會,說需要一些時間和賴昌星商量,得到了委員會的批准。

聆訊會將在週二下午繼續,應律師的要求,賴昌星有可能到場參加。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