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反對黨領袖:僱佣庫爾森首相應道歉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因竊聽醜聞備受壓力,反對黨領袖埃德米利班德星期一要求他就僱佣《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庫爾斯擔任新聞聯絡官道歉,庫爾森因竊聽醜聞在一月份辭去了新聞聯絡官的職務,並遭到逮捕。

米利班德在倫敦發表的講話中說:“12天以前,在眾議院,我對卡梅倫說你現在必須為作出錯誤的判斷僱佣庫爾斯擔任新聞聯絡官而道歉。”

他還表示卡梅倫沒能道歉的做法和前英國最高級警察局長保羅•斯蒂芬森因竊聽醜聞引咎辭職形成了對比,斯蒂芬森上週日辭職。理由是他被指控僱佣《世界新聞報》前副主編尼爾•沃利斯作為公共關係顧問,後者上週已經被捕。

斯蒂芬森曾下令重新調查新聞集團電話竊聽案,但經過僅8小時的考慮後,他指派調查的官員葉茨(John Yates)認為新證據不足,無法重啟調查。 葉茨也在星期一宣佈辭職。

自7月4日有報導披露《世界新聞報》工作記者非法入侵一位被謀殺少女的手機及已刪除郵件以竊密一事之後,這場被卡梅倫稱為“大爆發”的危機事件已經席捲了英國媒體行業、政界和警察部門。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