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人腿節 活動特色小吃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南投埔里由於水質好、溫差大,所以生產的茭白筍,潔白甘甜,特別好吃, 因此又被叫做美人腿,南投的茭白筍產量占全臺的94.6%,由於經濟價值高,近年來,逐漸受到當地的重視,開發出附加產品及特色小吃,讓茭白筍不再只是單純的蔬菜。

有美人腿之稱的茭白筍,加工成特色小吃,這位遠從台南來的民眾,可是吃得津津有味。

民眾 吳先生:「吃起來真甜、真脆,因為這裡的水質比較沒污染,所以栽種出來的筊白筍較白較漂亮,還有很好吃,真夠讚。」

農會產銷班 班員:「美食有茭白筍水餃、燒賣、刈包、還有粽子、還有泡麵,大家都可以來試看看我們的料理。」

埔里地區因氣候水質佳,加上栽植技術不斷研發,讓這裡出產的茭白筍,有了得天獨厚的好品質。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張致盛:「(茭白筍)100克只有大概20卡而已,相當低熱量的蔬菜,茭白筍有很多纖維膳食纖維 對人的消化很有幫助,它還有維他命A、維他命C,有這些營養元素,所以是相當健康的蔬菜。」

埔里農會總幹事 何世鴻:「以前茭白筍盛產期是四月至六月、九月至十月,其他時間較少,經過調節之後,每年每次都能夠吃到最新鮮的茭白筍。」

由於茭白筍產量穩定,政府與農業單位開始重視附加產品的研發。

立法委員 馬文君:「可以創造附加價值或者要如何輔導,不要讓產銷農民的生產去承擔所有的成本。」

立法委員 蔡煌榔:「希望縣政府農委會可以更用心多輔導多一些補助,改良筊白筍產品。」

縣府及農會還舉辦各種有趣活動,有料理競賽、生態體驗等,南投美人腿節要讓民眾好吃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