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改分發 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北北基申請入學改分發作業,在今天(19日)上午10:00放榜,先前一共有2942人報名,學生和家長都急著上網查詢結果,有人改分發到更好的學校很開心,但還是有人希望落空,結果還是高分低就,認為根本是受到二度傷害。

上午10:00一到,北北基改分發,公布錄取結果,學校老師忙著印出榜單,也有不少同學回到母校,利用網路查詢是否上榜。

台北市仁愛國中教務主任 葉柳眉:

「我們學校一共有55位的同學,他們就是有申請改分發,那今天是改分發的放榜。」

對於北北基分發結果,可以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像這位龍先生女兒,PR值85申請到新店高中,改分發到原本PR值83,就可以上的景美女中。

不過不是每位同學都這麼幸運,方同學原本PR83值申請上永春,希望改分發到PR值75,就可以登記上的和平高中,結果還是落榜,受到二度傷害,心情十分低落。

改分發落榜學生 方延瑄:

「那時候我申請永春,然後同學跟我說,我的分數可以上和平,然後後來有機會重新申請,想說要申請和平,(沒有上會不會很失望?)有一點。」

教育局說增額錄取,不會影響到,參加二次基測學生的權益,也提醒改分發成功的學生,必須在20日上午,前往錄取學校報到,否則會兩頭落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