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三中》網上走紅 校內記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湖北荊州市沙市中學的多名學生,最近拍攝了一段長約五分鐘英語發音的短片「炸三中」。在影片中,學生扮成特種部隊,闖入校園「作戰」。經過一 輪激戰後,這群學生在教室、副校長室、教材倉庫埋下三枚炸彈,炸毀了校園。這支短片上傳上網後,馬上走紅,還獲得網民稱讚製作專業,不過倒是令校長 氣得七孔生煙,參與拍攝的學生們都被記過處分。引發不少網民抗議,批評校方打壓學生想像力及創作力。大陸80後異議作家劉逸明認為,這部影片,其實表達了學生對中共教育體制的不滿,而大陸的體制,也體現了無法容忍這樣的一種「娛樂消遣行為」。

“這裡是三中,我們要在這裡下車,突破這個大門。裡面有三個爆破點,行政樓、實驗樓和逸夫樓。讓我們大幹一場,炸毀它們,讓它們成為廢墟。”

7月13號,一個長約5分鐘的視頻《炸三中》出現在《土豆網》上,很快就被網友轉載到《優酷》、《酷6》等視頻網站,短短幾天的點擊量超過2萬多次。視頻中,幾名高中生身穿迷彩服,手持玩具槍,模擬特種部隊,進入原名沙市三中的沙市中學,成功炸毀“副校長室”、“教室”和“教材倉庫”。

中國異議作家 :「說明學生對學校的不滿,對這個教育體制的不滿,表達了對中共的不滿。因為這個教育體制受中共的意識形態影響太大了,什麼都講主旋律,學校現在完全成為了中共奴化老百姓、實行愚民教育的工具。」

《炸三中》視頻裡不僅配有緊張的音樂,而且演員們的衣著、奔跑姿勢、每到路口處的戒備姿勢,都讓觀眾想起美國大片。很多網友留言,視頻拍攝和剪輯得都相當不錯。

中國異議作家劉逸明:現在西方文化對(中國)青少年的影響比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更大。中共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破壞得很嚴重,把傳統文化醜化得很厲害,為什麼在中國大陸反傳統的人就特別多,實際上他不是真正瞭解傳統文化,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很優秀的。

就在網友津津樂道這個視頻的同時,視頻的導演學生“小半”發帖:“學校把我們全抓了,你們還轉載啊,我還活不活。”

14號,沙市中學對“小半”給予「記過」處分,其他參與的學生被通報批評。

中國異議作家劉逸明:「這反映了中國的學校缺少寬容的心態,對於這種事情完全是神經過敏,其實在我看來,沒有必要。畢竟是一個娛樂行為,沒有付諸現實,所以我覺得這學校即使不認同孩子這種做法,也不應該對孩子進行處罰。」

劉逸明還指出,如果視頻中被炸毀的目標是「非官方地點」,學生被處罰的可能性會很小;可是,同樣拍攝這樣一個娛樂性質的視頻,目標如果是「政府大樓」的話,那拍攝者的下場可能更嚴重,「也許會被拘留」。

新唐人記者 趙心知 肖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